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台中財商愛好影片交流聚會- 主題一. 談香港首富李嘉闖業史 主題二.安東尼羅賓無限成功與活力

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,或許我們已經錯過靠塑膠花致富的時機,但不可否認的是每個時代都會創造出英雄,只要努力你我就是這個時代的英雄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李嘉誠爵士 Sir Ka-shing Li

  李嘉誠介紹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李嘉誠
亞首富簡介,我們只知道李嘉誠講過很多名言,把握時勢創造自己的財富王國,
他跟我們並沒有甚麼不同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?


就讓我們透過簡單的影片,認識李嘉誠的背景起源....


李嘉誠爵士(Sir Ka-shing Li大紫荊勳賢KBEJP(1928年7月29日香港企業家。12歲前成長及居住於廣東潮州。1940年,12歲的李嘉誠移民到香港,成為香港人。他不論說粵語還是普通話皆帶有極之濃烈的潮州口音。他創立的企業長江集團已成為香港最大的企業。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後,外資大批撤離中國時,李嘉誠反而大舉投資中國[5]習李政權上台後,開始拋售中國資產[6]李現在擔任集團董事局主席,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產、能源業、網路業、電訊業以及傳媒業。是現在香港大中華地區首富,綽號「李超人」。


名人語錄]李嘉誠給年青商人的98條忠告[轉錄部分]

1.我17歲就開始做做批發的推銷員,就更加體會到掙錢的不容易、生活的艱辛了。人家做8個小時,我就做16個小時。

    2.我們的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、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,其中的優秀企業家群體更是引人注目。他們通過自己的活動為社會作貢獻,社會也回報他們以崇高榮譽和巨額財富。

    3.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,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。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,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、無時不在。

    4.我凡事必有充分的準備然後才去做。一向以來,做生意處理事情都是如此。例如天文台說天氣很好,但我常常問我自己,如5分鐘後宣佈有颱風,我會怎樣,在香港做生意,亦要保持這種心理準備。

    5.精明的商人只有嗅覺敏銳才能將商業情報作用發揮到極致,那種感覺遲鈍、閉門自鎖的公司老闆常常會無所作為。

    6.我從不間斷讀新科技、新知識的書籍,不至因為不瞭解新訊息而和時代潮流脫節。

    7.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,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去攻,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。
    8.擴張中不忘謹慎,謹慎中不忘擴張。……我講求的是在穩健與進取中取得平衡。船要行得快,但面對風浪一定要捱得住。

    9.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,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。最重要的是要有遠見,殺雞取卵的方式是短視的行為。

    10.不必再有絲毫猶豫,競爭既搏命,更是鬥智鬥勇。倘若連這點勇氣都沒有,談何在商場立腳,超越置地?

    11.對人誠懇,做事負責,「多結善緣」,自然多得人的幫助。淡泊明志,隨遇而安,不作非分之想,心境安泰,必少許多失意之苦。

    12.在逆境的時候,你要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。當我自己逆境的時候,我認為我夠!因為我勤奮、節儉、有毅力,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個信譽。

    13.做生意一定要同打球一樣,若第一桿打得不好的話,在打第二桿時,心更要保持鎮定及有計劃,這並不是表示這個會輸。就好比是做生意一樣,有高有低,身處逆境時,你先要鎮定考慮如何應付。

    14.我表面謙虛,其實很驕傲,別人天天保持現狀,而自己老想著一直爬上去,所以當我做生意時,就警惕自己,若我繼續有這個驕傲的心,遲早有一天是會碰壁的。

    15.當生意更上一層樓的時候,絕不可有貪心,更不能貪得無厭。

更多.....


安東尼羅賓


在潛能開發訓練上,沒有人比安東尼羅賓更受推崇。儘管只有高中學歷,但他的理論與著作,為全球無數讀者開啟心靈的大門,從政治領袖到頂尖運動員,都得向他虛心請益。

安東尼羅賓是美國知名的成功激勵大師,只有高中畢業的他,年輕時曾換過許多的工作,26歲時擔任大樓管理員,住10坪大的單身公寓。有一天,他突然 領悟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,因此,發現了心靈藴藏的無窮的潛力,並且開創出以神經語言學為基礎的追求成功人生的理論。




他用「尼加拉瀑布症」,來比喻多數人的生命態度。人生就像一條長河,許多緃身跳進這條河裡的人,看到的都是眼前的問題,從來不會思考未來怎麼辦,隨波逐流一路漂去,直到有一天聽到萬馬奔騰的聲音,才驚覺來到尼加拉瀑布,慌忙想要逃生,可惜為時已晚,最後墜落萬劫不復的深淵。如果在上游就下決心改變航向,悲刻將不致發生。  
信念 

許多人對現狀不滿,卻不願意有所改變,因為害怕挑戰未知的世界,就像美國俗諺所說,「一個認識的魔鬼,總比不認識的魔鬼好一點。」在安東尼羅賓主持的「心靈革命」研討會,第一晚「化畏懼為能力」(Fear Into Power)課程進入尾聲時,他特別要求所有的學員得赤足,走過攝氏二千度、12呎長的木炭火堆。  

這個別開生面的過火儀式,是要教導學員說服自己,去面對無名的恐懼,從中領悟那些被認為做不到的事,其實非不可能,害怕與無力感都是畫地自限,卻造成你的潛能無法發揮,終生成就有限。 

安東尼羅賓認為,成功與失敗的關鍵,絕不是環境,也不是際遇,而是你所抱持的信念。「信念,能挖掘出深藏在內心的無 
窮力量」,如果你相信能成功,信念就會鼓舞你去達成;如果你認定會輸,信念就會讓你嘗到失敗。 

安東尼羅賓比較兩種信念的差異: 

成功者相信困難早晚會過去,不會「永久長存」。 
 失敗者把很小的困難,都看得好像永遠揮之不去。 

成功者不會被單一困難給絆住。 
 失敗者認為困難「無所不在」,只要在某方面失敗,就認定在其他方面也會失敗。  

成功者把挫折視為一個改善的機會。 
 失敗者認為「問題在我」,徹底否定自我能力,失去再挑戰的勇氣。


安東尼羅賓講一個故事:數千年來,人們都認為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是不可能的事,但1954年羅傑班納斯特打破這個障礙,同年隨即有37名選手跑進四分鐘內,隔年更有300人。何以如此?因為羅傑班納斯特證明了,大家認為的「不可能」其實是可能的。(摘錄自Career 雜誌第359)


如果你不相信秘密的力量,那你應該相信知識的力量

如果你不相信吸引力則,那你一定相信合作原則....

你可以花錢去上世界級大師的課,但回到現實中...卻總是乎

略我們自有的能力跟資源,感覺學無所用,

讓大家更認識你,讓你知道自己的不凡

富勒博士說:你所服務的人越多,創造的價值就越多....

我們總覺得別人很厲害,卻常常忽略自己的專長


大師跟專家也是一次次從失敗中
不斷磨煉出來的


學習企業家思維

自己的潛能不是靠別人開發,而是自己去挖掘~


活動大綱

財商影片分享(李嘉誠與安東尼羅賓)


自我介紹


意見交流


找出自己可以合作或服務他人強項


未來想專精的財商領域


如何善用自己的優勢


活動時間2014,8/21( 四)   pm 19:30~21:3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地點:台中市西區大隆路125號2樓

收費 : 請捐贈發票兩張即可。
聯絡人:KATE      GEORGE           

電話:0973265686  0960006833     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